最新消息

NEWS

側邊選單開關

:::

最新消息

:::

林文成建築師編印之「慈濟建築及其宗教精神」書籍訂購

發文單位 臺北市建築師公會
發文日期 2021-04-12
發文字號 110(十七)會字第0837號
發布日期 2021-04-12

主旨:
本會為鼓勵會員創作,已將林文成建築師編印之「慈濟建築及其宗教精神」書籍,納入「會員福利多元化辦法」,有關購書方式詳如說明,惠請會員踴躍購買,請 查照。


說明:

一、購書方式:

(一)請將書款逕電匯:元大銀行苗栗分行00264210063830,戶名:林文成建築師事務所。

(二)另將「購書登記表」及「匯款單」傳真至本會(FAX:02-27326906)由本會彙整後轉交林文成建築師開立事務所收據。

二、內容簡介:
作者多年參與慈濟建築物的設計和建設,持續關注慈濟建築物所體現的佛教精神和慈濟理念諸問題,為此前往北京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攻讀,專事研究慈濟建築,並寫成了《慈濟建築及其宗教精神》的論文。
慈濟功德會的建築,諸如「靜思堂」、「靜思精舍」及學校、醫院等等,均是極富特色的建築體,作者通過對佛教精神、證嚴法師創立慈濟功德會的理念,及慈濟五十多年的歷史和實踐等,透過論述分析歸納慈濟建築,讓人們對慈濟建築的文化內涵、宗教精神有清晰認識和深刻體悟。

三、本活動有「福利多元化辦法」之適用。依該辦法之規定,購書費用可選擇自費或計入會員之「年度福利金額」額度內。若選擇計入「年度福利金額」額度內,惠請妥善保管開立之收據,以利申請會員福利多元化補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