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側邊選單開關

:::

最新消息

:::

『孫全文建築師著作之「中華文化與現代建築」書籍』暨『李滄涵建築師編印之「E-111建築法建築師法(歷史+現行)法條+解釋函」書籍』訂購

發文單位 臺北市建築師公會
發文日期 2022-11-23
發文字號 111(十七)會字第3135號
發布日期 2022-11-25

主旨:
本會為鼓勵會員創作,已將『孫全文建築師著作之「中華文化與現代建築」書籍』暨『李滄涵建築師編印之「E-111建築法建築師法(歷史+現行)法條+解釋函」書籍』,納入「會員福利多元化辦法」,有關購書方式詳如說明,惠請會員踴躍購買,請 查照。


說明:

一、購書方式:因疫情關係均採郵寄方式請將書款及郵資逕電匯(匯款帳號及訂購單詳附件)

二、書籍簡介:
  本書的主要內容為,作者試圖探討近代西方和東方思想之間,不可忽略的歷史事實及其關聯性;同時探討其對現代建築所影響的結果。
  中華文化的辭意是整體性的概念,從文化影響層面來講,若無孔子思想的影響,可以說歐洲啟蒙運動是不可能產生的。
  從內容中可以看出,作者極力強調古代中國所遺留的文化遺產對西方近代思想、建築發展過程的重要性。因此主張不因近代西方科技和工業進步,而對傳統遺產的價值失去信心。
  本書內容分為三部分:其中第一篇為探討中華文化的本質,第二篇為探討十八世紀發展與現代建築不可分離的關係,第三篇為探討中華文化與現代建築及後現代建築之影響。

三、本活動適用會員福利多元化辦法。